在畫畫這方面,我並不像很多人從小就有興趣從小喜歡畫畫什麼的,

頂多就是上課無聊塗塗鴉,在課本人物上畫鬍子或畫上小怪物之類的蠢事,再不然就是照著漫畫人物墊著紙描繪。

對於能在紙上憑空畫出一個人物,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天方夜譚,更別說在電腦上像專業人士般拿著繪圖板上作畫,根本就是想都沒想過的事。

在社會上打滾幾年後,我開始覺得學會基本美工軟體對未來找工作有加分的效果,而剛好正值工作轉換期的我接觸到聯成與政府合作推出的青年就業計畫,為期三個月的繪圖課程也正符合我的未來學習規劃。

 

在一開始的課程中,老師都會帶大家做一些基礎的練習,例如光影的掌握。

painter士林_若華_100724838.jpg  

在繪製人物前,也教大家從骨架開始打底,骨架占的區塊位置到哪裡,老師都有詳細的說明解釋。

 未命名.png  

原本的我是抱持會用相關軟體就好了的心態在學習,但漸漸的在一次次上課中,經由許多認真教學的老師,我也開始能慢慢的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線稿.png  

100724838.jpg  

 

其中一堂line貼圖的製作,完全可以體會到老師的用心,

老師將line貼圖的規則一一講解給我們,甚至還給大家攻略(製作的版型、規格等)讓我們不用再去摸索

 

幾乎是手把手的教學,讓學員可以創作出自己的貼圖角色。

角色設定三視圖_鼻涕蟲.jpg  

鼻涕蟲.png  

不過因為40張貼圖的繪製不是小數目,尤其都要想不同的表情畫面,腦袋幾乎快被榨乾的我差點要放棄,

還好有聯成老師的鼓勵,讓我可以完成這項對我來說的大工程。

從未想過繪圖經驗0的我也可以畫出這樣貼圖,雖然跟市面上的高手沒得比,

但看著電腦上一張張的電繪圖,而且在line貼圖上販售的那種成就感還是無法無法比擬的開心~

 

http://line.me/S/sticker/1240112~鼻涕蟲

  line1.png  

line2.png  

line3.png  

 

當完成了一組作品後,我也會開始思索哪裡需要改進也嘗試自己學習新的繪圖技巧以求能夠更加進步。

接下來還是持續會製作我下一款貼圖-鼻涕蟲part2,很感謝聯成讓我有一技之長且讓我擁有目標,

也感謝聯成讓我認識一群好老師及學員,讓我擁有一個大家庭既能開心上課還能分憂解勞

謝謝聯成。

line4.png      

 

 

arrow
arrow

    dale76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